2017年8月13日

推薦Netflix自製影集 《異類》 「你,不是異類!我們只是不同而已!」

「你,不是異類!我們只是不同而已!」


Netflix自製影集《異類》描述高功能自閉症的十八歲青年山姆,
面對自我探索、融入社會,甚至試圖改變自己,最後他展開心胸勇敢追尋愛與獨立的成長歷程故事。但正當山姆展開有趣又感動人心的自我探索路途時,他的家人卻要為自己的生活改變而搏鬥。



山姆有自閉症,要融入群體對山姆來說真的難上加難,他經常字面解讀他人講話的內容,還好他懂得,「人類又不是機器,不可能完美」,而不斷學習。


從父親不能忍受家中有自閉症孩子離家到接納回家、母親從嚴厲要讓孩子成長到放手、妹妹的捍衛和陪伴哥哥、朋友一路解說生活日常可以怎麼看待事務、到心理師的引導,甚至最後山姆情緒崩潰,連公車司機乘客都一個個去理解他,協助他,給他建議並且陪他嘗試,從錯誤中學習。


這劇中讓山姆成長最多的女友佩姬,更是多方學習了解山姆的需要,提出同學一起舉辦無聲舞會的需求,提出要求時,有家長反對覺得這會讓一群高中生期待多年的舞會,變得冷淡無聊,但山姆的媽媽說,山姆一輩子都在忍耐無法參加任何活動,需要大家的配合。一件件融合的故事透過八集影集緩緩呈現。



考量大家可能都還沒看這套影集就不多聚透了。推薦大家有空的時候看一下這少見的描述18歲高功能自閉家庭中的父母、手足、愛情、交友和工作的劇集。



這套總共八集的影集已經在8月11日在Netflix獨家上線。 第一次使用Netflix可以在 https://www.netflix.com/ 申請一個月免費觀看。但會要求您輸入信用卡帳號。



本文圖檔皆取自網路
.............................................
延伸閱讀:

Netflix 目前自閉症相關的電影有
《大賣空》。花媽推薦文 。https://goo.gl/HqdGmH
《口白人生》。花媽推薦文 。https://goo.gl/9X8ims
《心靈鑰匙》。花媽推薦文 。https://goo.gl/uQgUv5
《路易泰魯:極端之愛自閉症篇》。花媽推薦文 。https://goo.gl/xtRwWy
《網際網路之子》。推薦文還沒寫。
《亞斯伯格劇團告別秀》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