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不是心得-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Departures


以往看電影都是在假日帶著兩個小孩。

看的片子也無非都是「赤壁」、「神鬼傳奇」這類闔家觀賞的娛樂片。這次我想看的是「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這類還沒看就想帶手帕的片,所以選擇大白天跟同事同行。

兩年不見長春戲院。印象裡光鮮新穎的影院,居然和印像迥異,門面樸質可愛、四個院聽只有兩個服務生售票收票打掃貫穿全場,頗有家庭劇院的親切。

售票是手工劃位。當天我是用消費券買票,兩張520塊錢。所以我給了賣票口一張500元的消費券和20塊錢銅板。

不料售票處說使用消費券者打八折所以我用最快的時間拉攏後面的先生加入我的消費券行列! 但是他要看12點10的一樓場次,而我準備吃完午餐才看1點10分的二樓場次,所以買了票就去吃飯。等我吃完回到長春戲院,才發現售票小姐畫錯場次(我的票應該在二樓,但她畫成一樓的座位)、所以兩個服務生不斷大聲嚷嚷著,『尋找用消費券的小姐』。

............疑?...難不成我是第一個用消費券買票的客人?............

還有很神奇的是,標示上映時間為1點10分的電影,居然是1點10分才開門讓客人進場。我感覺時光回溯到N年前進了鄉下影院----



進場後發現戲院裡全是老人家,我們的位置被佔據了,老人家起身把位置還給我們,移到旁邊的位置並且告訴我們,她們的座位在後方,歡迎我們去坐他的位置--

--------「阿嬤,金多謝哦!—可我真的不想換ㄟ--」 --------

接著我不斷聽到兩位老人家的交談聲,我開始坐立不安,盤算著---如果這兩個老人家從頭到尾都嘰嘰喳喳的話,我就要跑到別的地方坐了。「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一開場就笑聲不斷,兩位阿嬤的笑聲響徹雲霄—

沒錯,開場真的很好笑。但隔壁的老人家笑到旁若無人,開懷的跟小孩一樣,更要命的是笑點也異於常人--經歷了十分鐘恐怖笑聲後,那劇情進行到令人感動到,整個戲院只剩隨著劇情起伏而產生地笑聲與哭聲--對於生命和生存的體悟不分年齡.不分種族舉世皆然-



日本人的細膩可以讓這部片的影評到落落長--



因為感言太長所以簡化成一句





去看這部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