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自閉症讓治療更困難



昨天因為換新的藥,換新的風濕免疫科醫生,
我家哥哥不能接受,也不肯讓醫院抽血檢驗。
本來要五花大綁抽血,但最後醫師選擇不為難哥哥..
即便坐著輪椅,哥哥仍抗拒到全身抽蓄...

回家不肯講話、不肯溝通、也不肯吃藥....什麼都不肯。
自閉症的部份讓治療更複雜。

今天透過有特教經驗的治療師朋友協助,
我家哥哥才把藥物吃了。

最近他整天躺著.,整天睡睡醒醒,晨間幾乎都是痛醒的。
之前大家都在強調亞斯伯格的孩子的未來,
說要透過升學讓他們發展專業技能,但現在看起來不管我家哥哥念哪個學校,
功課成績都已經不重要了....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醫生說有乾癬症狀的僵直性脊椎炎會更加速關節扭曲變形
我沒想到孩子惡化的這麼快。

P.S.
哥哥之所以會不肯吃藥據猜測可能是︰

1.對"類固醇"三個字恐懼...
解決方法是告訴他以前他氣喘也是吃類固醇才復元的

2.藥丸太大顆..
以前我都準備小剪刀讓他剪成兩半..
但藥袋上註明"不可嚼碎".,讓他覺得會吞不下去抗拒吃藥。
解決方法是告訴他這個藥雖然看起來很大,但是高度只有維他命的1/2,所以"體積"也只有1/2,所以他應該吞的下去,不用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