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適合親子同看的生命教育影片




 
  
   宮崎駿卡通全介紹 宮崎駿的作品,往往隱含生命教育的意義,以不說教的方式,讓孩子懂得愛人、疼惜大自然。 羅倫佐的油 -父母對孩子的愛化為行動,令人敬佩  樂活俱樂部-每個人都期待的,一生一次改變人生的意外之旅...。  崖上的波妞藤本展現了更多優質的人性,即便被設定為「厭棄人類」的他,展現出的卻是人間的愛。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自己飼養的小豬,最後要把牠吃掉!  小黃狗的窩有些時候生命的逝去,並非我們所能掌控的,或許這也是上天對我們的考驗!  佐賀的超級阿嬤只要換一個角度思考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展開不一樣的人生。 再見了,可魯-關於一隻拉布拉多獵犬平凡卻瑰麗的一生。
    


蝴蝶老一小的有趣搭檔,一旦踏上了大自然的旅程,經歷不同階段的相互啟迪,關係也開始有了微妙的轉變
  我不笨,我有話要說-一隻努力對抗自己命運的平凡的小豬,成為一隻趕羊高手  讓愛傳出去-以我為中心,幫助三個人,不要求這三個人回報我,他們每個人必須把感恩的心情傳出去,幫助另外三個人, 美夢成真從相知相惜到不離不棄,在真愛的歸宿裡,相信也各有不同的彩繪天堂正等著迎接他們
    
  天堂的孩子人人都想得第一,而他只想得第三名。難過失望地含著淚水接受冠軍的榮耀.. 那山那人那狗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很奇妙的,不論是父子、夫婦、村民與郵差,在看似陌生而疏離的表相下,潛藏著含蓄、內歛而又深沉的情感。  搖滾吧!爺奶片中的老人家們,縱使年華老去,但心靈卻一點都不蒼老,透過訪談時幽默的談吐,反而更顯睿智。 陪我走到世界盡頭-當你開始給予,所有的一切都將屬於你;你所保留不願付出的,才會是你永遠失去的!
    
  微笑馬戲團透過單親小男孩的眼,看無際夢想飛翔和愛的力量 把愛找回來社工人員要幫小孩找寄養家庭,但是他心中卻相信父母一定也在某處找尋他,他們一定會團圓。   當幸福來敲門遭遇人生最大的低潮,但卻沒有因此而放棄,他為了孩子而努力的克服一切,最後苦盡甘來 尋找夢奇地-當好友過世如何自處
    
 今天暫時停止 -如果生命的每一天都是反反覆覆 藍蝶飛舞雨林中尋找藍默蝶旅程,讓小男孩、母親及昆蟲學家三個人,對生命有了新的體驗。 狐狸與我:我和她的冒險日記自然與人類的童話,闡述了何謂愛的真締。  親親小媽面度母親的死亡,與繼母的相處。
     
  
有你真好你,有多久不曾看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了?平淡的故事中,訴盡理解與思念!
  巧克力冒險工廠溫柔的雙親與老人家們都非常可愛,完全表達了家庭的溫暖與重要性。很多東西金錢買不到。
  請神容易送神難-教你遇到窮神.衰神.死神時,如何從衰禍裡歡喜看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