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哥哥流鼻血引發躺在講台事件

哥哥五年級的某天我突然接到學校的來電,說孩子『很不對勁』,需要媽媽去學校處理。

同學轉述是上英文課時,孩子流鼻血,接著英文老師要考試,孩子不肯考,英文老師說:「不考試就零分」 。孩子不回應把自己的頭埋在桌下。

下一堂課趁大家不注意時,孩子離開座位躺在講台前的地板上,用外套的帽子把自己的臉蒙住,整個人曲成一團,並不肯離開原地。別人要移動他就全身使力掙扎。也抗拒媽媽的擁抱。



因無法讓孩子移動,所以後來請壯碩的男老師,把他帶到輔導老師蔡惠芬老師那裡請求幫忙,剛開始四肢僵硬的孩子,在蔡老師說明:「我們現在去找英文老師,告訴他『我流鼻血了』、『我英文要重考』」以後,四肢才放軟下來,願意和蔡老師去找英文老師。向英文老師說明過後,孩子回教室,繼續上自然課。

媽媽在這件事得到教導孩子的步驟:

1、「流鼻血要說出來」告訴別人「我流鼻血」

2.、想被關懷,要明白告訴對方「我想要你XX」,別人才會知道你要什麼?

3.、問孩子生氣的時候想要怎麼辦?敎他們處理生氣的辦法。若孩子無法處理,在引導下問他:「你覺得趴在地上感覺最好是不是?」孩子若點頭贊成,先贊同他的感受。

4、.再重複一次要執行的內容,清清楚楚對著孩子表達,要溝通的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