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推薦影片當櫻花盛開-生命教育DVD


推薦片-當櫻花盛開-最深的思念與孤單


當櫻花盛開DVD

導演編劇:桃樂絲‧朵莉
演員: 桃樂絲‧朵莉.艾瑪魏波
漢娜蘿蕾艾爾斯納.娜雅鄔兒

店長推薦:我父親大母親11歲,雙親在世時每次爭吵我都會聽到父親說他年紀大反正會先死,隨便母親怎麼做之類的氣話。但我母親卻在55歲時辭世!早了父親三年。


「櫻花在一夜綻放,幾天之後便凋零,它用最美的形式昭示了人間無常之理,也告訴我們,最美的東西是留不住的。」
在《當櫻花盛開》裡,妻子杜莉則刻意隱瞞丈夫罹患不治之症的噩耗,決意帶即將退休的他到柏林探訪兒女,暫時離開他規律、嚴謹、一成不變的生活,豈料卻先丈夫一步離開人世。



乏味保守,對生活毫無浪漫想像的丈夫,為了實踐因家庭而放棄藝術夢想的妻子的遺願來到東京。身來到異國的魯迪像是被喧囂迷幻的東京催眠般,晃晃悠悠的在光怪陸離的環境中崩潰痛哭。直到遇到流浪少女小優,才在她的舞蹈中釋放出自己的情感。

老夫婦探親的過程十足展現了對現代人倫關係的悲鳴。這是現代人真切的悲傷!但幸運的魯迪在生命的最終,有18歲的小優以局外人的身份,陪伴了孤寂的魯迪。

我沒想到這部片看完後會如此哀傷,後勁強到在看完半小時候之後會放聲大哭無法停止。我眼前不斷想起父母親生前在櫻花樹下的合影...

這影片看到2/3時,我們的另一位店長正在msn呼叫我。我告訴她這是一部好片,但我奉勸心情不好以及覺得孤單的人絕對不能看!我到現在還是這樣建議....

PS.昨晚跟哥哥談到『當櫻花盛開』這部片。我看這部片後連著哭了兩天,所以老跟問起這部片的朋友說,這是強力推薦的好片,但雙親不在的千萬不要看。但哥哥跟我有迥然不同的看法,『該滿足的都滿足了』,哥哥的意思是老人家在生命的最終,有人陪伴是有得到滿足的。

劇情簡介
為了心愛的亡妻,他決心獨自前往櫻花鄉,替妻子圓一個從未實現的夢想....。
魯迪(艾瑪魏波飾)和杜莉(娜蘿蕾艾爾斯納飾)是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安於人生的他們,一直住在德國鄉村過著恬靜的生活

直到有天,杜莉從醫生得知丈夫魯迪身罹絕症後,決定對丈夫隱瞞實情,掌握時間去完成兩人一直盼望做的事。她於是說服魯迪陪她赴柏林探望子女,但當他們到了柏林卻發現,忙碌的子女們完全無暇理會他們,兩人只好轉往波羅的海度假…。

但第二天魯迪早上醒來,竟發現杜莉已在睡夢中悄然去世。傷心欲絕的魯迪從友人輾轉得知深愛他的杜莉,為了他曾放棄許多生活與夢想。決心重新認識愛妻,並且盡最大的努力替她完成心願的魯迪,於是來到了日本。

魯迪於是獨自遠赴了東京,人生地不熟的他,幸運獲得了一名日本舞者的引領,在詠讚美麗的櫻花季節,迎接他短暫卻全新燦爛的人生…。他將以自己的眼與心,為杜莉觀賞生前最喜歡的「日本舞踏」,以及櫻花盛開和壯麗的富士山…。

當櫻花盛開》是德國女導演多莉絲朵利(Doris Dorrie)「日本三部曲」的巔峰之作,深受日本大導演小津安二郎影響的多莉絲朵利,取材小津《東京物語》(Tokyo Story)的部分枝節,再綻放成一個喪偶父親從德國遠赴東京完成妻子心願的動人故事。

電影從德國南方的一個美麗小鎮阿爾高伊(Allgau)展開,到柏林、再到波羅的海,然後又回到柏林,再跨洲至日本…。櫻花象徵春天的來臨,也象徵人生另一段的開展,代表著年輕、活力與美麗。盛開的櫻花是日本文化的重要象徵,除了綻放與覺醒,櫻花也象徵了人生稍縱即逝的無常…。

獲邀為2008柏林影展競賽片,奪下「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銀蘿拉獎」、最佳男主角和服裝設計等三項大獎,以及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

當櫻花盛開中文官網
http://hanami.swtw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