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國三時期不吃便當事件(下)

曲老師是很有經驗的特教老師。
但連續一個禮拜哥哥都不吃便當盒裡的飯菜這檔事,還是要當媽媽的來觀察記錄。

接下來大部分都是沒有理由就不吃,但是偶而他會有理由,其中一次是我不小心把妹妹的便當盒放進他的便當袋裡,哥哥不肯用妹妹的便當盒吃飯。

不能用妹妹那一模一樣的便當盒不必有理由,反正『不行』就是『不行』........

這件事情拖了10天,我問他原因完全不講,怎麼逼問都無效。
所以我直接拿著便當盒到他前面:
『你覺得哪裡髒告訴我...!我看不出來哪裡不乾淨!』
『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就沒辦法幫助你!』

他把便當盒的底部翻過來,還是不講話,要媽媽自己看。
『我看不出來....』我說。
我一直盯著便當盒看,眼睛呈現脫窗狀態。

開始問『底部?』搖頭。『盒子裡?』搖頭。
『是把手附近?』賓果,媽媽猜對了!

原來是把手跟便當盒的接縫處有一個小黑點。
老大回答『根本洗不乾淨』

我以為事情到此結束了。所以後把每個便當盒都用漂白清洗過,
也讓他確認是乾淨的便當盒。他不肯接受,沒有任何理由!
當作沒發生任何事!

早上乾脆不帶便當盒就出門了....
我沒輒了!只好買一個新的.........

但是....
沒錯,事情到此並沒有結束!

又隔天,沒帶空便當盒去學校,但是放學時哥哥突然跟我說:『有吃午餐』。我整個的納悶:『吃午餐?你用什麼東西吃午餐?』

哥哥說:『用塑膠袋吃』。

『用塑膠袋?怎麼吃?』
『......................... .........』

又卡住了!不知道怎麼回答,就不回答了,躲進房裡。

後來在msn裡跟在捷克上班的爸爸,
談到我沒辦法接受哥哥用塑膠袋吃營養午餐。

爸爸回說:
『不奇怪啊!』『那很像吃飯團吧!』
『哪天如果他能自覺奇怪 或許就會自己改正吧』
爸爸的想法很棒,但我還是沒辦法解受。

說真的,我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哥哥拿著綠色塑膠袋。
在學校排隊裝營養午餐,很像小老鼠在偷吃ㄆㄨㄣ....

不過,這次我已經發現自己的問題,
這些行為只是我自己不能接受罷了..

我不再堅持老大得帶便當盒了!
.......................... ..........................................

不過,嚴格說起來是我堅持也沒用,
因為從他不使用便當盒的那一天起,
他就沒再使用過便當盒了......




看FB討論 http://bit.ly/c6j5bt

2 則留言:

  1. 版主媽媽您好, 想跟您分享以下連結, 如果您覺得可以接受的話, 可以試試看:

    人生轉彎時,必有溫暖可愛處
    http://sianjohn.blogspot.com/

    是以吃素念經的方式治療疾病.
    網站上有很多見證, 也有說明方法.
    不論您相不相信, 都值得看看, 再做決定.

    謝謝. 祝福您.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在尋找曲老師.
    看到您文章的內容.感覺這個曲老師就是我認識的曲老師!!
    不知道您是否有她的聯絡方式.或者信箱.

    她曾經在10年前教導過我弟弟智遠.因為我弟今年三月已經過世了...回想到過去...也回想到曲老師的用心.對於她及賴老師.我們很感謝...突然很想對她說聲謝謝!!

    如果您還會遇見她.請轉告她...
    雖然不知道她是否記得我們這家人.
    但還是很感謝她!!

    我的信箱:toheart303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