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如何幫助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宋維村醫師

相對於我們週邊的人,別人都也有比我們好的部分,跟比我好的人相比,我就是殘缺。所以若是以這個觀點來看,我們比較能理解、接受及欣賞所有的孩子。對於獲得診斷的孩子而言,他要活下去,不應該去靠他們殘缺的那個部分,不是靠他的自閉症、過動症這個方面活下去,而是靠他本來就存在,跟這個症狀也沒有直接關係的特長:他的記憶力很好、他的畫畫很好、他的音感很好、音樂很好、寫的東西很好、他認路的技巧很好,他要靠的是這些來存活。

◎亞斯伯格症可以痊癒嗎? 如果要說到如何要幫助這群人,我這幾年常在想,而且有很深的感觸,不論是自閉症、亞斯伯格症,家長最常問起的就是「痊癒」這個部分,「痊癒」這兩個字好像就是在說人都有一個標準,達到這個標準就是痊癒。 若以這個標準來看,我不知道包括我、及在座的各位誰能說自己達到這個標準。 如果要比記憶力、精細功能動作等,我比不上自閉症,

討論
http://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1431150323965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