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上小一的自閉兒上課一直離開教室怎麼辦

和學校開會?如果已經是IEP.或特別舉行的會議.,那麼要處理的狀況還很多..至少得先申請伴讀..減輕各方壓力...


伴讀是短期計畫,還得有很處理....光是為什麼會發生這個行為,就有待觀察...希望大家能提出看法

Po Chin Shen 看起來這位小一自閉症學生能力是不錯的
之前在早療班也接受過服務
不過我想之前接受早療
班級的時間 空間 課程安排是很結構化的
我想其中的可能問題是否是因為孩子在於「步調迅速的普通班級中」,不知道目前自己可以做什麼事??其實不清楚目前自己要做什麼事情的自閉症兒童是很容易焦慮的,所以才想到一個固定的地方,讓自己情緒穩定,舒服。

Po Chin Shen 或許給予足夠的提示及上課流程,讓小孩子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事情,讓他知道目前班級流程是什麼,讓他「有跡可循」,我想比起伴讀外在的控制,在心理上,可以盡量減輕他的焦慮。
如果真的在教室環境感到壓力,是不是也能夠允許孩子到固定的地方休息(但要說明規定,例如幾分鐘後要回來,要出門前要報告老師)。
以上是我看留言的淺見,不見得有用,此外我想普通班老師要面對更多的學生家長,或許操之過急,但還是要給能夠接納孩子在班上的老師多鼓勵。

Ginny Hsu 會不會他的表現只是像哥哥一樣, 想到自己安全的地方躲起來?
學校教務處可不可以幫助? 或是其他在學校比較知道這些資源的部門老師, 而不會被單一老師的意見弄得無路可退.
我的確遇過不想為學生作妥協的老師, 現在似乎越來越多, 只是沒想到碩士也會這樣...

Brenda Lin 我剛看到一篇文章,來分享一下:
http://disable.yam.org.tw/node/1227

Klug Cheng 
躲起來應該就是一種自我防衛的表現,也是在那個階段讓自己感覺比較舒服的方式。
我的想法是可能需要接受一點訓練,也可能先在校外做,讓小朋友對待在教室內不會感到焦慮或壓迫,在慢慢回到班上。對學校部分看是不是可以尋求這各領域比較有涉獵的學者或是醫師幫小孩做各診斷跟學校說明一下,討論一下在現有資源或能力下可行的協助方式。
特教老師其實也不一定瞭解所有特殊生的狀況或該如何協助,有可能僅知道有這各類別的學生,卻對他們瞭解不一定很深入。每各類別其實也都存在差異性,同類別的也可能表現的狀況天差地遠。很多地方對周遭的人來說都是需要再學習的。
僅供參考XD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前天兒子大一新生訓練搞失蹤..狀況是因為哥哥體力不佳 ,想離開學校,也從學姊口中確定可以離開學校。但是離開前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不知道要跟誰講..也不敢跟陌生人講..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就偷偷溜走... 當然這樣的失蹤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這不好教,但是他一次比一次進步..我這次有跟他說如果不知道要跟誰講,可以發簡訊給媽媽,讓
媽媽通知老師..
人才不會擔心你的安全..別人會以為你被綁架了..老師後來向部分資源教室的同學稍微說明了哥哥的情況,同
學們都願意主動建立互動的情境,讓哥哥多些練習的機會,老師說不管上述的社交技巧還是訓練類化能力,都會持續努力。要我們一起加油~ 謝謝老師!

Wu Shuyi 自己的孩子自己最懂~可能老師資歷經歷比較淺所以才會脫口出比較讓家長有情緒反彈的詞語~我想老師只是想要很快的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既然已經鑑定過入班應該具有基本能力~)如何快速知道問題所在才能快速解決這個問題~比如我會跟小孩的老師先說什麼聲響會引起他會過度反應~什麼樣的不經意動作會引起他誤會~以及先告知若他真的生氣不適應忽然發生的狀況想要衝離教室 那他離開的範圍可以到哪理?還有他表情開始怎樣 怎樣怪怪的肢體動作出現時就可能是焦慮的開始......那他喜歡什麼 什麼圖片出現會讓他安心...這些我都跟老師有花時間聊過~~所以目前一且都還安好~有些枚枚角角的(台語啦)先安搭好~不管再怎樣專業的老師~每的孩子展現出來都是獨特性的~需要先做好"戰前分析"~才不容易出現可以避免的事情卻讓他發生了~
star-angel.idv.tw

討論

http://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