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因兒子拒學而讓我學會的事~~1.溝通~

哥哥國中拒學時,我焦慮地跟他談到未來。
「你不去上學你未來還可以做什麼? 」
「麥當勞」。
「去麥當勞能做什麼?你又不敢跟客人說話!」
「那我做後面」
「後面炸東
西你怕燙」
於是哥哥沉默不語了。

這一段對話,我犯了非常多錯誤。尤其是未審先判.....

所以我姊姊教我這麼說:「你未來想做什麼?」「麥當勞」。
「去麥當勞想要做哪個部分?」
「櫃台」
「去櫃檯需要做什麼?」「要學什麼?」
他可能會意會到櫃檯得招待不適合,而想要做後面。

再問他去後面你需要學什麼,做什麼準備。
「朝向可以做的方向思考」。

後來我常常這樣思考。

臉書討論

Dakou Chou 不過這樣有用嗎?哥哥通常只是隨便回答的吧?就算真的回去上學了可能也是虛應故事。到現在26歲別人問我想作什麼我通常都是隨便答答,還是我太邪惡了XD

Zora Cho ‎@Dakou Chou 我家哥哥的特點是非常精確,不隨便回答。第一段對話,我犯了非常多錯誤。尤其是未審先判......XD

鄧郁芳 我兒小一時會拒學,我的處理方式陪他到教室,當然事先與老師溝通過了,等他不注意時,我就會默默的離開,當下看不到我時,會哭,有時班上一位哭完了,就會換下一位...甚至全班一起哭,這些都是過渡期,別擔心...相信老師會處理很好,我是循序漸進,剛開始會送到教室,慢慢會退到校門口,時間有一個半月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