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凡事精準確定的哥哥

今天資源中心迎新。哥哥跟我說,有一個人好像,「好像什麼?」哥哥沒說話,因為他只說百分百確定的事,為娘的我知道他顯然猜對方是個AS。於是接著問:「你為什麼說他好像?」

「對好幾個人講同樣的話」「反覆確認」「電腦前只
做自己的事」「比起聊天比較像問與答」「跳躍」(指答話方式)

對方是不是AS我不知道,但我從這段話得到他對AS的看法。很有趣是吧!!

哥哥說他又沒問對方是不是確診,所以不能說對方是AS。我跟哥哥說:「可是我常常覺得AS和AS之間,好像彼此裝著雷達或天線,可以偵測到對方ㄟ」

補充說明。昨天是資源班迎新,參加的一定是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新生~~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278160315544352 

Bridget Wong 我每一次(自行)確認身邊的人是AS的時候,都有很興奮的感覺,會想多去觀察那個人多一點,而且我覺得AS很易認出來呀!

Yulin Li 其實,我在醫院很不喜歡常常聽到治療師說「你看他是不是AS?還是HFA?」感覺只要有一點點樣子,就直接套了一個烙印在對方的頭上,其實.........不見得是好事!只是,很無奈的,我們就是做評估的人,常常需要去對照準則,但是,我會覺得跳脫工作之後,我會盡量提醒自己不要用每個人好像都符合某種診斷的眼光去看人,那有點累~好像偏離花媽的主題了,哈~

淇異恩典 我倒覺得,每個人都有獨特性,對於AS而言,越發覺得他們走的是精緻路線,越精美,製作工程越繁瑣,但價值性更高~

賴芷芸 我們的醫師跟我說過一句還滿好玩的話~AS的孩子會'聞"到'同類"的氣味..........一聞便知.............

郭蕙棻 我也曾經在大學常去諮商中心的時候,遇到一個對藍球超級熱狂的亞斯同學,還有一個學妹,她和我都高功能自閉症,可是她愛蝴蝶,我愛語文(能力不同)亞斯同學真的很愛長篇大論,就像未加控制的我(我是有興趣的事情過於長篇大論,但我愛的是音樂)

許崇華 我的小孩26歲~現就讀研究所.....3年前經醫師診斷~他有亞症特質(其實他從小就很聰明,但性格就跟一般人很不一樣,不跟別人接觸相處~外表很正常,看不出任何異狀)現在他還是很排斥自己有亞症,也拒絕接受"醫療"......不知道怎麼幫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