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一生氣,幸福就遠離!笑得出來,怒氣就消!

一生氣,幸福就遠離!笑得出來,怒氣就消!

有天,佛陀行經一個村莊,一些前去找他的人對他口出穢言。佛陀站在那裡靜靜地聽著,然後說:「謝謝你們來找我,不過我正趕路,我必須趕過去。不過等明天回來之後我會有較充裕的時間,到時候如果你們還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再一起過來好嗎?」

那些人簡直不敢相信他們耳朵所聽到的話,這個人是怎麼回事?於是問佛陀:「難道你沒有聽見我們說的話嗎?我們把你說得一無是處,你卻沒有任何反應!」

佛陀說:「假使你要的是我的反應,那你來得太晚了,你應該十年前就來的,如果是那時的我,就會有所反應。但是,這十年以來,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我己經不再是別人的奴隸,因為我是自己的主人。我是根據自己的意志與感覺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的情緒在做反應。」

是的!

如果有人對你生氣,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侮辱你,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粗暴無禮,那仍是「他的」問題。

你是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