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劉凡瑋獲2011總統獎 獲獎成就激勵亞斯伯格症家庭

轉凡瑋媽媽PO文

我很珍惜這部為亞斯伯格孩子發聲的機會,因為不只上層聽到,也將在下學年度成為國小到大學的生命教育課程的題材,這是第一次將得獎者故事編寫成影片故事。

10位之中凡瑋能佔一席,為娘的超感恩。AS的能見度應該得以提升,所以這部紀錄片的內容就很重要,我無法決定導演要的內容,但我努力讓他知道我們的需要,所以我家另一個AS也加入了記錄片的拍攝,我強調弟弟所代表的又是另一種AS。

感謝凡瑋媽媽陳潔慧的大愛。AS的能見度絕對可以提升的。謝謝您!

Annie Hsu
 2/11 家裡的國一妹妹才出公差到新北市政府看總統教育獎紀錄片首映,那天回來說”有看到自閉症的故事,和哥哥不一樣,也有很乖的”@@ ...應該很快有媒體公開發布

Karen Hoe 

要AS的孩子「正向解讀」遭遇的困境比登天還難!這位同學不僅有一位認真的媽媽,更幸運的遇到有愛心有方法的導師。很想知道這位導師如何帶班,引導班上的同學接納AS的特有情緒反應,讓事情往好的方面發展。 不知有甚麼方法可以請這位導師聊一聊,分享他如何帶班?我的孩子國一,國小時雖一樣遭遇言語霸凌,但在之前情況還不至引響他的情緒,但上國中,導師的帶班方法,讓我的孩子天天面對同學的N字經語言霸凌,情緒接近臨界點,也帶他去心理諮商,但情況一樣遭。當AS的孩子即使有用心的家長、有用心的特教,但導師卻........,很無助,也很恐慌。不知該怎辦?

Michelle Chen  ( 凡瑋媽媽陳潔慧 )
謝謝大家!這部紀錄片是教育部拍攝作為各級學校生命教育課程的題材,基本上不會對外放映,但學校的老師都會看到,對於校園間的宣導希望有幫助

其實校園的生命教育真的很重要。
今年寒假畫室彰化寫生團中,有一個國一的女生_家臻,令我深深感動,她是一般生,不但願意參加畫室的活動,還一路協助大人照顧我們大大小小的孩子,希望透過生命教育,讓校園中有更多像家臻這樣的小天使,協助我們的孩子!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1880534079677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