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推薦《美麗心靈,雨人與天才之間》DVD

《美麗心靈,雨人與天才之間》DVD,對於先天跟後天的學者症候群,專注力與創意,都做了研究解說。

在第一片DVD 《記憶大師 Memory Masters》中,介紹超人記憶力的天才,卻是因為腦部缺陷所造成的結果。這幾位擁有驚人天賦者但絕大部分是自閉症者。各領域的專家從各種科學角度來解讀他們具有這份特殊專才的原因,並探究這些「記憶大師」的大腦有何特異之處。

第2片DVD《愛因斯坦效應 The Einstein Effect。》從不同類型的「學者症候群」身上,介紹他們在生活中所遭遇的各種困境。並介紹科學家試圖以科學方法探究、解釋這些超凡能力的成因,以期能在一般人身上短暫複製出同樣的才能的各項努力。並且就現有的科學基礎上,說明「學者」的可能成因,以及這種現象與腦部功能缺陷之間的關連。

博客來網路書店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41418
youtube這段影片,大半截錄自《美麗心靈,雨人與天才之間》DVD 片段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353369634696791?comment_id=45178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