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公車司機為自閉男孩造最靜公車 男孩上車全車靜音-好感人

『車內有特需乘客,請勿大聲喧嘩』。每天清晨6點半,當一對母子上車時,青島市121路公車的駕駛員就會舉起這塊牌子,提示車內乘客儘量安靜。這樣做,是因為一位患自閉症的兒童害怕喧嘩,乘車趕往醫院治療時容易哭鬧。17位公車司機就這樣為他『護航』一護就是整整5年。

袁勇是一名女駕駛員。2007年初的一天,神情怪異的小男孩和他的母親引起了她的注意。只要一上車男孩就不停地哭鬧,任憑周圍人怎樣勸說都沒有用,母親則緊緊地將孩子摟在胸前,幫他遮住雙眼。後來袁勇了解到,6歲,患有自閉的強強怕見生人,車上乘客的談笑聲也讓他害怕並不停地哭鬧。母子倆每天乘坐121路的首班車到醫院做康復治療,下午再乘坐末班車回家。

從那時起,8輛16名121路公車上,只要他們母子一上車,駕駛員就會把牌子高高地舉起來,示意乘客不要大聲喧嘩。看到牌子,車上的乘客也都會自覺降低說話的音量,整輛公交車靜悄悄地駛向目的地,成為青島最安靜的公交線。

就這樣,在大家六年共同關愛下,強強乘坐121路公交車的緊張感明顯減輕,這對他的病情治療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在大家的關愛下,強強已經順利通過特教學前班。成為城陽特教中心的一名學生,在那裏開始了他全面的康復治療和學習生涯。
big5.china.com
本報青島2月29日訊(記者 孟艷)“車內有特需乘客,請勿大聲喧嘩”。每天清晨6點半,當一對母子上車時,青島市121路公交車的駕駛員就會舉起這麼一塊牌子,提示車內乘客儘量安靜。這樣做,是因為一位患自閉症的兒童害怕喧嘩,乘車趕往醫院治療時容易哭鬧。17位公交司機就這樣為他“護航”,一護就是整整5年。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