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為自閉症手足開發的iPad App-Autismate - 回應與討論

Jonathan Izak為弟弟所設計的軟體和其它軟體不太一樣,以「地點空間」取代「動作任務」,讓教師或照護者自行定義空間,例如「我的房間」、「廚房」,只要進入這些空間當中,就會出現圖示或影片進一步指導接下來的動作。

到了浴室就會出現如何刷牙的影片,到了廚房就會跳出食物的圖片,此應用程式囊括了12,000張圖示和影像檔案,也可以隨個人需求增加檔案,或是記錄同樣情況下的不同表現方式,讓自閉症患者能夠更加瞭解類似的情緒表現。這款App同時和GPS定位功能結合,也就是說,當你帶著iPad來到學校時,就會出現「我的學校」這個地點。

為自閉症手足開發的iPad App-Autismate - 數位時代


除了希望透過Autismate讓溝通變得容易,Jonathan Izak也希望協助自閉症患者做事時更自在,他認為越是自在就越能和他人溝通,即使只是對看一眼這樣的小動作。

目前Autismate在App Store售價49美元,雖然好像有點貴,不過卻是相當實用的一款軟體;Oriel在這款軟體協助下,狀況改善許多,紐約數家自閉症專門學校也都已經採行這款軟體。

臉書討論

轉@En-Ju Ti 提供的資訊 
給特殊兒使用的最佳Ipad軟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