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名言佳句-手錶定律

手錶定律(Watch Law)

只有一隻手錶,可以知道時間。但擁有兩隻或兩隻以上的手錶,並不能告訴一個人更準確的時間,反而會讓看表的人失去對準確時間的信心。


同一件事情,盡量不要同時設置兩個不同的目標,否則將使人無所適從。對一個人不能同時選擇兩種不同的價值觀,否則,他的行為將陷於混亂。

一個人最好不要同時由兩個以上的人來指揮,否則將使這個人無所適從。



臉書討論2011.07.20


吳佳霖 這個手錶定律好怪喔....如果兩支表會造成兩種不同的目標使人產生兩種不同的價值觀...哪為何不換一個角度看為是一種判斷的考量呢!!

Zora Cho 我的解讀是~~ 戴表的目標是一樣的--都是看時間。所以不需要兩個一樣的功能(手錶),所以不必為了一點點小差距(小事情)來混亂自己~~

Mei Famg 為何要戴二支手表讓自己混亂,幹麻自己找麻煩勒。

KayChun Ko ‎(一個人不能由兩個以上的人來指揮,否則將使這個人無所適從)那麼由自己判斷出答案,可以說服自己和別人不是真正的答案嗎???

楊靜芳 這讓我想到去年暑假一位友人看我家哥哥幾乎不願參加任何活動,一直說服我讓他去一個活動,說了一大堆就算有與人相處困難還是不能躲起來,說到不能躲起來我心動了,結果是:哥哥去了兩天就再也不去了!所以呢!真的一隻表就夠了,另一隻就算是勞力士也不能動心呀! 今年和準備上國中的哥哥,一起過我們想要的暑假,媽媽今年有成長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