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以色列-接納自閉照顧--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247集

看看以色列政府為自閉症者所花的心思。非常具有社會價值


獨立特派員247集【接納自閉】

以色列人政府規定18歲以上的人民都要做公共服務,他們是把公共服務和教育及軍隊結合人力,去推動社會福利政策。

比如自閉症患者若服務的人員不夠,就由服役軍人補充,如此一來也可以培育想關的輔導人才。一舉多得。看看以色列早療機構設施,有各種安全保護裝置,甚至防彈設施。

政府給他們蓋了專屬的社會住宅,並有配套的生產活動,讓他們到老都有被尊重的生活品質。


獨立特派員247集 【 自閉自立】

台灣心智障礙者在幼年時可以早療,到了學齡可以進特教班,但當父母老了無力再照顧,他們要去哪?誰能繼續替代父母的角色幫助他們?這是許多心智障礙家長最掛心的。以色列在­這間自閉症專屬日間照顧和社會住宅裡,集合他們微小的力量共同爭取自立於社會的生存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