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我在廖唯喻身上看到ASD孩子未來的光亮

昨天跟朋友分享幾個 泛自閉電影的細節。哪一部電影的特色,主旨,跟適合推廣的年齡層等等。這些電影中我非常推崇國內自製的遙遠星球的孩子。 (yahoo提供完全免費的線上觀看。四個單元中建議從自閉症之謎開始看。) 這部紀錄片裡面我認識幾個大孩子,有機會看到他們在媒體曝光後的改變。

電影中第一集自閉症之謎 裡面愛飛行愛旅行的 廖唯喻,那緊張焦慮的神情,曾經讓我很心疼。這樣不安的神情到  遙遠星球的孩子 電影首映會時,已經少見緊張的模樣。

左起廖唯喻。莊天岳。花媽
後來在洪仲清臨床心理師的演講中,看到小喻,幽默風趣對自己的狀態侃侃而談,那份自信,很難讓人相信,這個孩子就是遙遠星球的孩子裡那個小心翼翼的大男孩。

小喻媽媽對我說。小喻在這個過程中吃了一些生機食品,過敏之類的症狀消失,所以漸漸開朗起來。我覺得生機食品是個原因,但另一個原因,應該是他對自己出現在公開場所,得到的掌聲和自信很有關係。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的演講過程中,幾次幫 廖唯喻 教他怎麼在分享中怎麼修正緊張表達自己,修正他的眼神,教他怎麼定點看觀眾席,這樣專業的陪伴和修正,我也覺得是造成他前進的力量。

今天我在 廖唯喻 的臉書上看到他的PO文 ,能夠有這樣的情緒表達,人際互動關係,我不僅是替小喻高興。還在ASD孩子的未來看到光亮。

以下是他的PO文~~

在台南跟表哥一家相聚,玩的很開心, 跟他的孩子們因第一次認識變得十分害羞, 不知道要講什麼。

可能因過去想到什麼就講什麼,因此得罪許多人,,所以現在變得能不講就不講,這也讓我發現一個高功能自閉症,,亞斯伯格症的人不容易與人互動。 

但奇怪的是我只要在演講台上每當家長聽眾發問,,我一定是大大方方的與其他人互動,,這點與我較害羞的特質不同, 但我覺得表哥他們都很喜歡我。

 這也讓我需要學習一些與人互動的方法,並希望我能有更多機會讓我人際關係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