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海洋天堂》的演員文章說:這一生我將和「大福」一起走。

《海洋天堂》的演員 「文章」演出  「大福」角色之後,開始了對自閉症兒童的關愛行動。

近日,他以大福基金發起人的身份,與東南汽車合作組建「東南汽車大福基金車隊」,出征2012年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此行目的是讓更多的人關愛自閉症兒童。

文章說:「我還是那句話,只要我文章活著,就會陪這幫孩子走下去。」 「現在的我有雙重身份,螢幕上我是文章,螢幕之外我就是「大福」。這一生我將和「大福」一起走。


文章在《海洋天堂》飾演患有嚴重自閉症的兒子大福。文章在參演前對自閉症沒有認識,文章認為他有個同學鋼琴彈得很好,但不太與人交流這就是自閉症。導演糾正他:這不是典型的自閉症,並建議他去看看真正的自閉症患者。

在導演的堅持下,他見到電影的原型——「星星雨」創始人田惠平的兒子楊弢。「看見他我就傻了。他所有的東西都是被人教好的,程式化的。見人要說『你好』,離開要說『再見』,走路只會走直角,不會走捷徑。」自此文章對這部份特殊的兒童有了深刻的認識。文章在劇中的表演也得到了觀眾的讚揚。

「大福自閉症關愛基金」,是大陸首家由明星發起針對自閉症的專項基金,所募善款定向支持國內自閉症機構和自閉症家庭。該基金通過T恤、卡貼、拼圖等出售募得款項,除直接捐助自閉症兒童關懷中心外,其餘會全部投入基金。

自建了「大福自閉症關愛基金」後,文章除演藝事業外,將很大的時間和精力都放在了關愛自閉症人士的公益事業上,並積極為大福基金籌集善款,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自閉症兒童。

海洋天堂(Ocean Heav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