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

【亞斯伯格症候群者找工作時會遇到的困難】-雨果的大腦電影片段

雨果的人生中,第一次去公司面試的時候,他去面試的
途中他時時刻刻都在受苦。他的聽覺和我們不一樣,他聽到的所有噪音,都像是把收音機開到最大一樣

他看到所有的訊息細節,卻無法幫他們分類。雨果感到壓力很大 他精疲力竭。這種過度的感官刺激,會讓他常常自我反省他看到的東西都是不好的。

我們這些亞斯伯格症候群患者,並不會說謊。我們非常的理性,有很強的邏輯性。說謊。欺騙。隱瞞。那是另一個等級的能力。遵守準則是亞斯伯格症候群患者的本質。

你想要在圖書館工作是吧?」主管這樣問。



不是特別想要, 但是我父母覺得這樣子賺錢也不錯 」雨果說。

面試者:「 我跟你父親說過我需要找一個人來整理參選整理檔案你覺得怎麼樣呢?」


雨果「 我不知道耶。我最熱愛的是鋼琴。可是我把它放棄了,你覺得呢?」

「 你覺得你會喜歡整理檔案這個工作嗎?」

我不覺得我會很喜歡,可是我願意嘗試一下。」接著雨果站起來說再見先生非常感謝你 非常遺憾的我得走了, 馬上離開。

這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不應該說的對話 。當一個企業在招聘的時候,你對一個你未來的老闆說。「這是什麼味道?只有一個結果。 這個老闆不會是你未來的老闆了。」

「我記得我曾經對我的精神科醫師,做過類似的事情。我跟他說,他的診所有臭味。他什麼也沒說。但是增加了我的安定進劑量。」

為什麼雨果會有這樣的反應?那是因為在大腦的一個區域,額葉這個區域,在生物進化中,是發育的最慢的。正是因為他,所以我們人類在地球佔了統治的地位。

是在哪裡的前額葉皮層,指揮著大腦控制我們的行為舉止合理化。他讓我們能做出合理的選擇,他也讓我們可以控制我們的情感。

當雨果在表演中犯錯之後,害怕犯錯的想法,侵佔了他的大腦,讓他不能夠關注其他事情,就像是他的大腦,沒有了一個指揮,運轉不靈了,就像是神經元在自己 胡亂活動,或在大腦的各個部分的電路不能接通一樣。

我覺得我的大腦就像是一個玩具箱。 我所有的想法都在哪兒。 但是他們都是胡亂散落在裡面。我打開了玩具箱要找到一個想法,卻忘記他在哪裡?

於是我就必須把所有的東西都倒出來,就像是把所有的想法都說出來,所有的想法,從我腦海裡一個接一個的出來。 他們自己整齊的走,這有點像是一顆火車的想法,在我的腦海中,駛過到最後,就會有太多的想法了。從而引起思維爆炸。

對於我來說,這會讓我動搖,我不知道我接下來要做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