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當H花媽遇到AS孩子~~GPS孩子幫媽媽導航-5

但漸漸地我們都用自己的優勢在協助對方~~

前幾天我買了鳳飛飛紀念音樂會的票,他直接從店員的手中把票取走幫我保管。

這是習慣了,媽媽很會掉東西,由他保管最是妥當。

我跟朋友聚會帶著哥哥時,他幾乎都是安安靜靜的聽著大人們說話。但是如果他察覺我的語調急切就會輕輕的對我說::『你太急了,慢一點』。

先天對路徑分析條理清楚的他,也都會在我出門前,先幫左右不分老是迷路的我,告訴我該怎麼轉車,導引路線。

大部分我跟孩子彼此都在學習理解對方。但有時候也不是這麼順利,畢竟基本特質不太會改變。他還是固執,我還是衝動。

前幾天一向溫和的哥哥因為不滿我的言語,在餐廳用力拍桌子,引起一堆人側目。也讓尷尬的我不禁想著:「不管怎麼教育。某些時候某些特質,都還是存在著。」

事後我跟哥哥說:「你要事先警告我的。」哥哥說:「我說了兩次。」

我說::「但我沒聽見阿。你得讓我聽見才算阿,之後如果要"警告媽媽"就用 "捏" 的,捏我的手,我就會接收到。」我說:「你最不喜歡被別人注目,但你剛拍桌子,引起一堆人回頭看你,你知道嗎?」

哥哥說:「沒關係。我看不到(別人的反應),而且我達到我的目的(生氣)」
最後的決議是,以後他若要警告我,就捏我。但如果捏了無效,還是要拍桌子。

又有某天在在誠品翻閱,哥哥直接走進他最愛的電腦程式專區。翻了N本,什麼也沒買。然後指著其中一本說:「這本我翻過,裡面錯字一大推」。再把書拿起來就像是看到熟悉的老朋友一樣,一頁一頁翻給他妹妹看「這裡名字寫錯了,這裡的英文打錯字....」我好想問糾錯大隊長哥哥,你到底記這些錯字是要幹嘛咧?但我沒問出來,只是笑著看著他。

過年期間娘家一行人正在評比手上相機拍攝的效果,大阿姨秀出她的作品,說:『你看葉子都照得清清楚楚的』

哥哥馬上接著說:『你數~~~~~』親人們聽到都笑出來了,小阿姨說:『可別想隨便呼攏要求精確的哥哥。數得出來樹葉才叫做清楚。』

這若是發生在前幾年,我會急著叫哥哥不能這麼說,別人會認為這是挑釁,會急著教他什麼是禮貌。但這些年來家人都知道哥哥的直言直語的性格,大家都很友善,沒人認為哥哥是挑釁,而是欣賞他的特質。甚至問我:『哥哥怎麼進步這麼多?~~~』

對比他前幾年過年,受不了吵鬧混亂逃出大家的視線範圍,大人們得不停尋找藏匿小孩的過往,覺得很開心。

家有亞斯兒,我的人生重洗牌。我跟哥哥彼此都掌握了生命中那把開鎖的鑰匙,所以彼此解決問題。一起誠實面對自已,努力解決生命的困境。

這是就屬於我衝動的花媽卓惠珠遇到亞斯兒的故事。


............................................................................................................................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當H花媽遇到AS孩子-- 前言-我的人生多樣而精采-1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3/01/has.html

當H花媽遇到AS孩子~~我搶答了所有醫師詢問孩子問題-2

當H花媽遇到AS孩子~~我把孩子的遊戲光碟剪碎,孩子爆炸了-4

當H花媽遇到AS孩子~~GPS孩子幫媽媽導航-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