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妳的懼怕不可思議!-謹心

妳的懼怕不可思議!-謹心

妳怕他吃不夠、穿不暖、功課學不好;妳怕他被人排擠、被人笑話、被人騙;所以,妳想得到的,就立即起身像奴僕般地做、像保標般地守著、更像投資
經理人為他攢著未來的安全。只可惜,妳少做了一個最重要的角色,母親。


好累啊!妳做了許多,都是別人可以替代継續做的,不是非妳不可。但只有母親,要教他自立能面對挑戰,教他自信不怕傷害,教他自學相信未來,教他心寬不怨人諷,教他分辦不懼人言,教他認識殘缺的美麗;更重要的是,謝謝他的存在,改變了父母功利主義的膚淺,成了享受愛的真諦的征浪者。

生命因自閉症而打破了只求溫飽安逸的狹窄,卻擴張了經歷人性已被遺忘的「成全的」愛。成全他,成為他所是的;而不是營造他,成為妳所要的!
本文由Denise Hsieh 同意授權分享

FB顯示這篇文字,到現在為止共有39,230人次看過。我自己寫不出這樣的好文字,但欣喜於能跟這些美麗相逢。 

謹心有更多的分享和教導在「自閉症覺醒」網站上, http://www.autismawakening.org/index.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