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推薦漫畫-《東大特訓班》日劇《龍櫻》

東大特訓班這套書的內容是敘述一所名不見經傳的高中,面臨了破產的危機,身為學校的所委託的律師:櫻木建二,決定讓學校轉變成為升學名校,目標是讓連國中程度都不具備的學生在ㄧ年內考取東京大學,為此他提出了全方位訓練學生考上東大的作法!


櫻木建二說服這群早就自我放棄的學生"不滿意人生就把目標對準東大"..企業收益、贈與、年終獎金的評估,整個社會從頭到腳都在求一個數字化的結果,所以這部漫畫以數字激勵開始醞釀整個學習內容!

並在每一集介紹新的學科及訓練新方法產生時的抗拒自我放棄時,一再讓學生從內心自發性的反省,讓他們靠自己振作,告訴孩子只有擁有這種「精神性的強韌度」面對大考,才有勝算!

櫻木建二陳述許多科目的讀書絕招,提出一般人對於讀書的盲點。讓學習效率可以變的更快,當然這些學習的絕招都不是畫家自己杜撰出來,全部都是請到補習界的名嘴,講解一些學生在面對某些科目時該如何準備最有效率、最能快速的將許多知識吸收消化。

您可以在書中看到作者提到的方法:

國文:看漫畫學習古文可以讓你輕鬆面對閱讀測驗 。

數學:題目最冗長的往往最容易解答的 。

英文:不要一直查字典,先由句型中了解生字的意義。學習用最基本的英文句型寫日記~考試時以"不產生錯誤"為目的。

歷史:運用心智圖做筆記不要作條列式的筆記(不會用心智圖的學生在這裡可以看到完整的心智圖筆記教學)

避免在書上用螢光筆做記號~~因為記號會使你以為看懂而忽略該斷的內容~~~~

學校跟社會是在同一線上的二個點,敷衍交差的心態,是無法得到別人信任的,成年之後,人人身上都背負著責任與義務,我們還在書中看到作者"考上之後"所應面對的現實問題 。

閱讀完"k書高手""解題高手"等專家們所寫的暢銷書的我.在看到這套書後之後不禁要吶喊..呼籲家長老師們..看看這部書吧!以漫畫的方式呈現激勵學生絕對比冗長的文字立竿見影!




東大特訓班的漫畫因為太過傑出,以至於後來出現了日本連續劇《龍櫻》。相當好看,同步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