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推薦影片《第2張臉》諷刺虛假扭曲的社會

一場變臉的荒謬黑色喜劇《第2張臉》諷刺虛假扭曲的社會

導演柯西嘉托跟隨西班牙嘲諷喜劇大師阿莫多瓦多年,師承他的前衛風格,運用通俗諧趣的黑色喜劇,抒發知識份子的深切自省。《第2張臉》的原創劇本勾勒出現代醫美中心林立、追逐表象的社會風氣,也大膽諷刺媒體見獵心喜如嗜血蒼蠅的傳媒文化。


拼命整形第二張臉,暗藏其中的是缺乏自信、隱匿真實、追求浮華、虛榮。

影片一開始就是一群頭帶露眼面罩狀似殭屍的整形者,在整形醫院的場景,揶揄、暗諷社會扭曲風潮的拍攝手法嘲諷了趁機沽名釣譽、表面忠誠私下索賄的人群;嗜血扒糞拼命找醜聞的媒體,更是赤裸裸地被導演的每個鏡頭嘲諷著。

不願面對事實真相。連外太空隕石墜落的新聞報導,都顯得無足輕重。變臉雖然解決不了生命課題,但一群人趨之若鶩。被繃帶纏繞頭部、胸部的美容患者,有如現代木乃伊滑稽怪異,遊盪於青翠蓊鬱的阿爾卑斯山林間。

★羅馬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 提名
★義大利金球獎 最佳女主角 提名
★義大利電影新聞記者協會 最佳女主角、原創劇本、服裝設計

第2張臉Another Woman's Face -- @movies開眼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