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一夜哭泣,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2003.2.12.哥哥六年級

常常有機會聽到家長以為花媽一路順遂,或者知道花媽經歷過「很想死的念頭」,看過我的書知道我怎麼處理孩子的行為,但卻不知道我經歷過很多掙扎跟困惑。

這是我寫給當時自己的精神科醫師的信件,那之前我責怪我先生沒有幫我,我先生責怪我把孩子寵壞了。在那過去我責怪先生打小孩,直到那天夜晚,我才發現我自己也很想把小孩痛打一頓。 

在親師和醫病溝通過程中,我想藉由這篇信件告訴大家,理解自己的情緒,並先照顧好自己是第一步。而,哭泣,看到自己在事件中的作為,很可能是緩解的第一步。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zoracho
Sent: Wednesday, February 12, 2003 8:51 AM
Subject: 一夜哭泣,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

本來協調好,要用「預習」解決對社會科的苦惱
山不轉我轉!:
OO一看到社會課本就發飆了「根本看不懂」氣到哭出來!

800原先預定要用15分鐘用來看書的時間拖了一個小時,
念給他聽,說明給他聽都沒有用…他憤怒、他大哭、

900
我說到九點半,你不想看就不要看了,但想想你今天損失了什麼?

930
OO踹椅子、賴在地上拖不動..,他不肯離開了…我要抱他他都抵抗到底

然後爸爸想打OO,憤怒的父親找不到可以打孩子的東西…
「我要打到你沒辦法上學…」「什麼叫做孩子有病?根本是妳沒教好….

我告訴OO得自己起來,不起來的話,我會尊重爸爸的處理態度,而且會很傷媽媽的心。

1030
找到可以打的塑膠管,OO躺在地上,爸爸要打他,他自己把雙手舉高伸得筆直要讓爸爸打..
「有本事你就不要把手放下來,放下來我就打死你..

1100
我告訴OO,自己起來,把手放下,否則明天手會痛到沒辦法寫字沒辦法打電腦…OO還是不肯把手放下來,而且把手伸得更高更挺。

1130
我說「OO起來,你這樣生氣,不讓人家抱你, 人家會覺得抱你關心沒有用,以後也不會關心你了…」OO繼續抵抗掙扎…

雖然非常擔心會像上次一樣,爸爸把OO痛打一頓後,會讓我接下來的日子,一直無法收拾,也會讓OO痛恨爸爸,但我想到O醫師說『OO堅持你就要比他更堅持』,…所以離開電腦室告訴OO「我尊重爸爸的處理態度,你的態度會讓大部分的人無法忍受…」然後到客廳去。

留下父子倆在電腦房裡,爸爸玩新接龍遊戲,OO繼續躺在地板上舉高雙手,眼睛已經哭到紅腫。

1200
爸爸看到窩在沙發上淚流不止的母親心軟了。

爸爸把OO的手拉下來「…你看你讓你媽媽哭成這樣…」
「我抱你到床上去?….

OO累了趁勢讓爸爸把手給放下了…但不肯讓爸爸抱自己窩到床上去了


1230
爸爸上床去抱OO。我謝謝OO爸爸,告訴他他處理得很好!

但我在沙發上,看到這幾個月來和OO爸爸溝通對孩子的處理,顯然成果很顯著,我沒想到OO的爸爸居然忍耐的住,沒把孩子痛打一頓

但更驚訝自己居然期待爸爸沒有忍耐住,期待他把OO痛打一頓,
好讓我自己可以向別人訴苦,告訴別人我有很糟的先生,
告訴別人這一切都不是我的錯………
告訴別人OO沒有我不行..


 一夜哭泣,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

........................................
延伸閱讀

花媽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