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阿鎧老師10天就看到成效的感統遊戲》張旭鎧職能治療師的影片可讓您跟孩子從日常遊戲中理解孩子的能力和不足。

什麼叫做「感覺統合」?舉例來說,當你拿起一顆檸檬,大人看了會覺得理所當然,這就是一顆檸檬。

但是在孩子的大腦中,因不了解所以需透過不同感官進行感覺統合的運作:
眼睛看到檸檬的顏色、形狀(視覺)→鼻子聞到它的味道(嗅覺)→手摸到它的觸感(觸覺)→感覺到重量(本體覺)……。

接下來大腦繼續運作,光是用想的,嘴巴就感覺到酸、皮是苦的、顏色有綠有黃的,這一連串的過程,就是「感覺統合」。


以下這個影片有一些您可以跟孩子隨時隨地玩的遊戲,您可以從中理解孩子的能力和不足。


感覺統合可以穩定情緒:例如,有「觸覺防禦」的孩子,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之下,情緒當然不能夠穩定,進而影響人際互動或學習。

增進良好人際互動:例如,有「本體覺缺陷」的孩子,不會控制手部力量,很容易因為過度用力拍打同學肩膀而影響人際互動。

提升學習效率和學習動機:感覺統合能力改善後,孩子就能透過聽覺、視覺甚至操作的感統學習,學習可加快、也更有效率的達成目標。
這些隨時隨處可玩的感統遊戲,家庭、學校、戶外都適用,改善孩子脫線、失序狀況,穩定學習成效。

《阿鎧老師10天就看到成效的感統遊戲》。張旭鎧職能治療師在書中測試觸覺的部分。很實用ㄜ!!測測看吧~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