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推薦繪本《小希的網不一樣》請永遠記得,你是獨一無二的

《小希的網不一樣》這本書的書籍介紹文字原文非常完整,所以我就完整複製,不加贅述了。

主角小希是一隻在月光下誕生的圓網蜘蛛。美麗星空中的各種星座圖像,帶給小希源源不絕的靈感,每天他都織出不一樣形狀的網:三角形、正方形、六角形……各式各樣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網。

但是,固守傳統的兄弟姊妹不斷提醒他:身為一隻圓網蜘蛛,就要像他們一樣織圓形的網才對。

小希雖然很欣賞大家織的圓網,可是望著星空,他總會冒出不同的點子,一次又一次的織出特別形狀的網。他不但很愛這些新造型的網,而且引以為傲!面對兄弟姊妹的批評與壓力,小希是如何自信大方的展現自己的網?而且到最後,大家反而紛紛請小希教他們織網,這又是為什麼呢?

故事起緣於作者有一天在花園裡工作,看到了一張巨大的蜘蛛網和網中的蜘蛛,旁邊還有五張蜘蛛網,這幾張網都是典型的圓形,除了一張破掉的網……這景象打中了他,因此一隻不想當圓網蜘蛛的蜘蛛小希就此誕生。

優美詩意又帶點哲理的文字,搭配鬼才插畫家兄弟的精美插圖,以藍、黃、黑三色為主的大膽配色,搶眼的構圖和獨特的蜘蛛造型,類似版畫質感的風格,傳達出靜謐夜色中閃耀著創意心靈的魔力,讓大小讀者情不自禁的掉進書中布下的愉悅與啟發之網。

從小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作者保羅.薩傑克,因為特異的言行而受到旁人關注的目光,跟本書的主角小希一樣,在創作中散發與眾不同的渴望,一步步展露自信,走向專屬於自己的精彩。


花媽很喜歡這本繪本。用日常可見的生態來描述每個人都可以不一樣,獨特之美之好還可以在孩子讀完此書後,有無限延伸,推薦給您!!


........................

延伸閱讀

博客來: 小希的網不一樣

花媽推薦繪本整理: 推薦繪本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