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推薦繪本:吳在媖老師的《小種子》,一本關於傾聽的入門書

光是看到書名《小種子》,可能很多人都會想像這是一本關於麥仔不死會長出很多稻穗之類的啟蒙書。


但出乎意料的,這本繪本是讓不識字的孩子們,可以從圖畫中跟隨動植物,看圖說話。



聽!!靜下來。靜下來。再靜下來。聽到了周遭的聲音嗎? 你會怎麼模仿那聲音?怎麼描述? 怎麼書寫聲音?

請想想看,感覺看看。你曾經描述過的聲音。稀哩哩,嘩啦啦。崩疵崩疵~~~除此之外呢?

聽過種子掉落?種子萌芽? 的聲音嗎? 沒有嗎? 那麼聽聽看,想像看看會是什麼聲音?

花媽始終覺得先做好傾聽,才能奠定良好的回應基礎。學習傾聽從這本書開始。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