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推薦童書《書是我的翅膀,帶我去世界》書籍如同昆蟲鳥類的翅膀是振翅高飛的助力

書是我的翅膀,帶我去世界》與其說是童書,倒不如說是一本精緻的讓原本就愛讀書的大人更體會書籍帶來的樂趣,想望,甚至讀的時候會讓我感覺到,「你讀的書越多,你想要閱讀的書就越多」。

這是一本精緻到會讓我們想珍藏的書。簡而言之,請仔細 閱讀本書。


小書蟲只能蠕動難以飛翔,這一隻沒有翅膀的書蟲。他常常因為不能和朋友們一起飛翔玩耍而落寞,但是,他在書本裡找到了自己的世界。他透過書本瞭解世界如何運作、經歷刺激的冒險開闊了書蟲的視野。

書蟲看到蒼蠅被蜘蛛網纏住,用書本裡的知識解救蒼蠅;碰到受困的蜜蜂,運用書本裡學到的知識,幫助小蜜蜂飛出去;覺得自卑的朋友,書蟲透過七彩燈光的映照,讓他的朋友恢復自信,重展笑顏。

這本書內容簡潔到,讓我自然而然地感受到,我應該仔仔細細的閱讀不放過每個圖檔的細節,並燃起我的地毯式搜尋的念頭


如同簡介中所表達的,所有愛閱讀的孩子,都有經由閱讀,在腦中開展出新天新地的本領。書本不只滿足我們的好奇心與求知慾,從中獲得的體驗和解決問題的方法,得以陪伴我們、幫助朋友,一起度過生命的難關。



現在可能很難讓孩子靜下心看完一本書,他們已習慣大量而複雜的視覺刺激。沒有聲光效果或動態的角色的紙本圖畫書可能對他們而言很無趣。但是書中帶給孩子的「想像力」,是任何卡通電影或遊戲都無可比擬的。

書是我的翅膀,帶我去世界》看過兩遍三遍,請您絕對會感受到這段引言

  • 生命中沒有閱讀的孩子,猶如少了一雙隱形的翅膀能飛翔
..............................

延伸閱讀
[어린이동화] 책벌레 - 언제 들어도 기분좋은 별명! 제발 듣고 싶다~
([兒童繪本]書蟲 - 當你傾聽的時候,不管何時聽到都會讓您感覺這是一個令人愉快的暱稱!千萬要聽聽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