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Lisa Smith幫助自閉症兒子帶來友誼的九種有效實作方式

本文取自Nine Ways I Helped Foster Friendships for My Son with Autism ,花媽很喜歡這篇文,這裡面的敘述使用的方法,幾乎跟我個人都一致,這篇寫得很完整,請參考使用。這是翻譯 Lisa Smith的一篇文章。她的兒子泰特有自閉症。Lisa的部落格
講述了她的經歷,Lisa Smith表示他的自閉症兒子居然有朋友,讓很多人驚嘆。所以他分享自己做了些什麼,造成孩子有友誼!!


包容:
在小學的大部分時間裡,泰特都待在教室裡,但同儕對他的行為和需求非常熟悉。在初中,泰特學校的能力遠低於同齡人。然而,在小學階段發展的關係仍然經常在各種環境中得到滋養。
教育:
教育是重要的部分。我們從來沒有隱藏過泰特的診斷。當泰特做了一些看起來很奇怪的事情時,同儕可以提出問題,我們也會給他們的年齡適合接收的信息。我請泰特的老師在課堂上閱讀有關自閉症兒童的書籍。當人們獲得正確的信息並接受教育時,泰特從未被認為是“怪異”。
社交技巧指導:
泰特在學校得到了全力支持。校方提供泰特的社交技巧指導。泰特的IEP團隊提供操場教練在發展友誼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泰特必須與同齡人一起比賽,並鼓勵同齡人讓他在比賽中,並給予他自己必要的能力與支持。
午餐伙計和其他社交技巧課程:
泰特和兄弟
照片取自原文 https://bit.ly/2FwmUvc
我們為泰特組織了社交技能課程。這位老師每週兩次晨光時間進入泰特教室,並為泰特和一些同行組織了棋盤遊戲和其他活動。在二年級開始了一個午餐夥伴計劃,這是非常寶貴的。到今天,社交技巧仍然是泰特日常教育的一部分。
倡導者:
我們請了倡導者協助,他比我們的許多IEP團隊成員更了解自閉症和法律。她經常可以提供數據來支持她的推理,她要求並收到我從未想過要求的泰特的東西。一個倡導者是非常昂貴的,但我們的價值每一分錢。注意:如果你買不起辯護律師,我的建議是獲得泰特的法律書籍和學習。
(這一段文字由網友協助補充註解:
advocate 倡導者
1.a person who publicly supports or recommends a particular cause or policy.
公開支持或推薦某項政策或議題的人士
2 a person who puts a case on someone else's behalf.關注其他人問題的人
3.publicly recommend or support.公開支持或推薦)

願意的同行:
若沒有善意,泰特無法有朋友。我們願意和富有同情心的父母共同合作,讓他們的孩子偶爾從其他活動中,花時間出來成為泰特的同伴。
被教育的教師:
多年來,我們有一些明星教師參與其中。不是每個老師都願意努力工作或相信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但大多數人都願意這樣做。輔導老師通常會為我們推動午餐夥伴計劃,他們必須受訓並且持續學習。
願意參與的父母:
沒有人的參與比父母更重要。對於我們認為非常重要的程序。我們聘請倡導者。們為教師提供了關於自閉症和社交技巧的書籍。我在學校當志工,並試圖密切關注泰特和他在場外的進展。
我也花時間去了解其他父母。如果他們幾乎不認識我,其他父母也不願意允許他們的孩子和我的孩子玩耍。我偶爾在學校“借”他們的孩子去公園或者買買零食跟大家共享。在那些時候,我是社交技能教練。
忍耐:
忍耐無法一夕之間達成。泰特和同學在課堂上待了四年,才能分開或記住他們的名字。泰特花了很長時間才與這些孩子發展互惠關係,並且花了很多努力。
泰特必須被教授真正基本的社交技能,並且必須加強這些技能多年。他的同齡人必須接受有關自閉症的教育,泰特生活中的朋友也必須利用他們所能找到的每一個機會來研究社交技巧。
起初,很多泰特的關係都是片面的。同齡人對他很好,但他對他們不感興趣。我們沒有放棄。我可以誠實地說,泰特現在有他自己年齡的朋友。他能夠積極參與友誼。我不知道我們是否會來這裡,但我們有。

完整原文請看這裡
Nine Ways I Helped Foster Friendships for My Son with Auti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