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推薦繪本《牆裡的孩子》描繪特殊兒家長給出的愛與探索孩子成長的曾經

當孩子不擅長與人交流,看似躲進厚厚的牆裡,身為主要照顧者的你我 該怎麼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裡呢?

牆裡的孩子》書中以極簡的圖文,詮釋自閉症孩子的心理,訴說他們的內向表達他們的隱藏,卻毫不沉鬱,讓我們這群閱讀者能明白,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質,這特質即便是有圍牆圍堵,卻仍舊明亮動人。

這世上有些孩子住在牆裡頭,似乎也使他聽不見外面的聲音。也讓他可以躲開他人的碰觸, 也躲開了過度刺眼的燈光。待在牆裡讓他有深深的安全感。

常常父母 一心快速地貼近孩子, 但是孩子卻畏懼退縮。但是透過漸進的緩慢的貼近減敏, 孩子逐漸的擴展能接受的空間,逐漸的從圍牆上戳個小洞,再讓洞口戳大一點,再大一點。透過慢慢地細心的窺探,孩子的安全範圍擴大了。也越發能接受父母的接觸。



雖然一開始父母很困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離孩子更近一點?但是父母的親情使然,讓他們溫柔的呼喚、靜靜的等待,等待到有天孩子,逐漸貼近。

這本書以一道看不見的牆為意象,輕柔地描繪陪伴養育特殊兒的生活日常,我們彷彿看到自己,那個尊重孩子的特質,持續與孩子溝通的自己。透過愛,透過許許多多的方法去探索,讓孩子可以理解我們家長的愛的曾經。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