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推薦書《亞斯兒養育日記:不平凡是我們最強的武器!》

閱讀《亞斯兒養育日記:不平凡是我們最強的武器!》時,因為真心喜歡產生,想拿色鉛筆,把整本漫畫圖成彩色的衝動。這本書以輕鬆幽默的漫畫方式,呈現亞斯伯格症,加上有些過動的孩子最真實的日常生活。

亞斯伯格孩子獨特的表達非常療癒人心,相信家中有孩童的父母會很有共鳴會心一笑。



這是閱讀眾多自閉症相關書籍的我,第一次看到全四格漫畫版的ADHD跟AS的書籍,表達四格漫畫最突出的幽默特性,來描述如何讓特殊孩子發展天賦的陪伴讓養育特殊兒的苦痛有了亮點,讓每個孩子的特質都充滿了多元的可能!!
這一家四口,爸爸確診ADHD,媽媽疑似亞斯。哥哥高三AS,妹妹小六疑似AS。


本書作者是個漫畫家,發揮所長,將兩位發展不尋常的孩子,發展出不尋常的特質,用畫筆輕描淡寫描繪,看似不平凡甚至有些辛苦的陪伴過程,卻讓讀者感覺溫馨爆笑的生活點滴。
因為這本書值得買值得看,所以我就不爆雷了!讓您們自己去找書來讀哦!!


這本書還有介紹日本對發展障礙學生的升學跟鑑定安置的流程,我正在追蹤作者的部落格 https://terasimahiro.blogspot.com/


1 則留言:

  1. IDDM的丈夫,和學者症候群的女兒,覺得很厲害,這一家很特別。(σ°∀°)σ..:*☆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