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推薦繪本《我的阿姨像一朵花:陪伴孩子認識躁鬱症》


在現實生活中父母或家人深陷情緒困擾,孩子面對親人的脆弱,常處於恐懼、不安之中,手足無措。

不知道自己可以如何自處? 甚至會不知道做些什麼。身為大人的你我,此時該如何陪伴孩子、引領他們勇敢向前? 又該如何幫助自己,並且同理他人呢? 

這個繪本以躁鬱症為題,讓我們知道如何陪伴家中有大人失能的孩子也會有所困惑,更讓讀者了解遇到類似的事情,要如何陪伴孩子度過難關。


萊昂很喜歡麗莎阿姨了。麗莎阿姨有時會興奮的買一大堆東西大買特買;但是有時卻很沮喪,眼神黯淡無光。


有天麗莎阿姨的小狗傑拉德過世了,麗莎阿姨很傷心,而且不再出門。萊昂時常講笑話、給她擁抱,想讓她振作起來,但是根本沒有用。


後來又有一天,麗莎阿姨突然非常興奮的說要開花店。接著她大張旗鼓,準備的花多到把馬路塞得水洩不通,還引來警察關切,

然後麗莎阿姨就大吼大叫,像一條噴火龍似的不受控制,後來一輛救護車載走了她……

萊昂很擔心、很害怕,他不知道他最喜歡的麗莎阿姨究竟是怎麼了?


這本書由方曉喻老師台灣兒少權益暨身心健康促進協會理事、力人心理治療所所長審定導讀,在文末您可以讀到關於精神疾病症的知識及求救資訊。

每個家庭都會經歷各種不同的挑戰。《這不是你的錯:陪伴孩子走出家庭暴力》《給芬恩的燈籠:陪伴孩子了解自閉症》《我的阿姨像一朵花:陪伴孩子認識躁鬱症》,這系列繪本包含溫馨的故事、書末也附上走迷宮遊戲和給家長們的註解,這一套從孩子出發的溫馨繪本,讓親子們互相對談、理解,給每一個家庭必須經歷的苦難給予力量,推薦給您們!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