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我有自閉症光譜疾患和憂鬱症診斷,我是句點王/作者:簡韻紋

我已經36歲了,剛從精神病院出院,醫師給我的診斷證明書上寫著憂鬱症和自閉症光譜疾患。


 96年我從某教育大學畢業,但我沒去教育實習,碰到我的恩師讓我可以用其他學分抵消,所以大學最後一年,我都在打電動,也在那時候開始自殘,意智消沉,面對未來,我不知道自己畢業後可以做什麼?

一次偶然間聽到室友說,他學長在監獄做管理員,我去查了一下,考試的科目,我蠻喜歡的,應該看的下去,於是我向媽媽要求,給我一年的時間,如果考不上,我就去做個清潔員或作業員,那些不太要說話或面試的工作。

很幸運的,97年我順利考上司法特考監獄管理員,受訓4個月後下單位,我的長官說,從來沒聽過我說超過3個字的回答,但面對收容人,我超有辦法的,也許我跟他們一樣總是想一些有的沒有的。
也因為這樣5年的時間裡,我有一半的時間在違規房,白天要代班120個人左右的工場,晚上又要搞定違規房的那些鳥事。

我受不了了,感覺壓力大到無法負擔,我後來平調到別的單位,但這也是我另一個惡夢的開始,我從搞定收容人到同事,還有自己的適應力。

和同事聚餐喝酒,樣樣來,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只是很想和別人一樣,到最後我開始自己喝酒,喝茫了就拿小刀自殘,鑰匙沒帶就爬牆,結果還掉下來,腳骨折。

也因為我一些怪怪的動作,同事越來越無法理解我,她說那有正常人會這樣做,我生氣就捶牆,捶的兩手都變型,因為我不會痛。(公部門其實不錯,他們用員工協助方案,幫我找諮商心理師)

因為如此我向公司請了長假,住進精神病院,接受電療,及改變情緒的藥。

我覺得還是要定期回診,定期服藥,情緒不穩定時減少跟同事互動,情緒穩定後還是定期服藥,找一個你可以接受的精神科醫生,至於其他的等穩定後再說。

謝謝大家的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