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孩子,老師的兒子也有過動症/作者:蕃薯蘿拉媽咪

國中學生抱怨:老師~我們打擊組的,有兩個人很不乖!

我:是喔!怎麼說?

學生:他們是過動兒!

我:那他們很辛苦

學生:哪有啊!常常惹麻煩!班導快受不了了,就會用跟他媽媽說來威脅他! 


我:他們真的不是故意的他真的很辛苦⋯⋯媽媽也很辛苦他有吃藥嗎?

學生:有啊!都故意不吃!班導管不了就要叫他媽媽來!他最怕他媽媽了!

我:他不是怕他媽媽他是很愛他媽媽

學生:不是!他超怕他媽媽的,只要老師說要跟他媽媽講他就害怕!

我:他是因為很愛媽媽,才會怕媽媽生氣怕媽媽傷心 !相信老師!

學生笑著說:因為老師曾經也是孩子~~

 

我:老師曾經也是孩子沒錯!但老師沒有過動症。

學生又笑了

我:但老師的兒子有過動症。

學生頓時一片靜默

以前在他們這樣的年紀時,也許我也曾經有像他們這樣的態度過,當時沒有過動症ADHD這麼常聽到的症狀,當時,沒有人可以跟我們分享同理心的話語。

現在的我,能夠為孩子們做些什麼呢?

我選擇勇敢說出來,分享我們當事人的心情與苦衷!

至少,我認為!有説總比不說來的好吧?

我家有個小五亞斯合併過動小暖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