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

亞斯輕度自閉青年郭家年的美術作品/夢境迴廊之一(01-06)

我是一名無論是口語還是文字溝通,都很吃力的亞斯。我常常和別人聊到乾掉,或者因為表達與接收困難而雞同鴨講。面對如此困境。 只能把內心諸般感受投入畫中向畫傾訴。

對我來說,畫是直達夢境與內心世界的通道。 日常遭遇的種種只有在畫作裡,才能稍稍得到安慰。對於夢境記憶往往很清晰,所以常拿夢境當主題。

感謝我的兩位大學老師相助,在兩年前我有幸舉辦了一次畫展,顧展期間。向觀眾介紹作品時,居然有好幾次,觀眾直接幫我說出,我還沒說出口的創作心情,那種被了解的感覺到現在都難忘。

目前我正努力為下次展覽累積作品中,希望很快就能開展,再次和觀眾互動的機會。以下是我的畫作跟說明:

一、社交困難。

這是我面對社交時,心底浮現的畫面。我要在心裡模仿別人的表情,還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勉強讀出表情背後一兩成的含意。所以畫中臉上的五官 彼此用線連著,而我在中間艱辛的攀爬著。

二 、林道月影。

這是腦海中轉瞬即逝的畫面,幽幽月光 穿過狹長林道,投射在渺小的身影上
。我提筆捕捉了這一幕畫面,以及心中那份深深的孤寂感。


三、夢中林道。
這是夢中反覆到訪的林間道路。

四、落日餘溫
再次置身夢中狹長林道。這次不是朦朧月色,而是日落時分,昏黃的光線下。我凝望著落日,試著留住最後一絲餘溫。

五、月下蜿蜒
這是一張去年五月時的作品。可惜在快完成時,因為畫太急,把紙弄破,已經毀壞而且不見了。下面這張圖是它“生前”最後的身影。

六、夢中嬉戲
淺眠的意識空間裡,神秘的小伙伴們正在嬉戲。我默默的旁觀著,享受這一刻恬靜的時光。


1 則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