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

亞斯輕度自閉青年郭家年的美術作品/夢境迴廊之二(07-13)

七、路迢何愁日暮


這張畫代表了我AS 長期孤獨無力的心聲。這張畫是我十多年來反覆的夢境 ,在陰暗的地底迷宮下,我跌跌撞撞地摸索,好不容易找到出口, 卻發現自己身處孤島, 四周是一片汪洋 ,完全找不到出口。

面對這一片茫然,我只能望著陽光照過來的方向 反覆的感受這僅有的溫度 我想這就是我AS特質,面對現實社交環境的無力感,也許當時年紀還小(小學3年級),無法用言語描述這些,但潛意識已經把這一切反映忠實的在夢境裡… 

八、白日夢中


我試著用文字和圖畫並用的方式,來紀錄自己的心情。以及斷斷續續的白日夢畫面。

九、吞噬隧道

這是我另一個夢境。夢中我面前聳立著一道滿佈隧道口的牆面,最大的洞口中有一張臉張大了口,想把靠近的所有東西吞入。兩側的小洞,則有兩隻小怪物 。小時候很怕他們,長大後倒覺得他們很可愛。

十、漂浮夢境


夢中我乘著木筏漂浮在泥流上,混濁的水面下,有一張臉開口吸入泥水。

十一、燈下寫生
深夜路燈下寫生,是難得的放鬆時刻。

十二、房間一隅


這次寫生紀錄的是房間的另一角。這個有點雜亂的角落,有一顆燈泡斜掛在櫃子上。每次做惡夢時,爬起來打開這盞燈,都可以即時讓自己清醒過來,
等完全清醒再回去睡,就可以一夜好眠。

十三、嘗試回憶


這次嘗試憑著回憶,畫出家附近的風景,感覺這也是不錯的放鬆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