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SCC夏令營冬令營營隊沿革簡介

【2015~2017,創辦及經驗積累】

★張家敏特教老師因為孩子過往參加夏令營,卻第一天就被退貨的經驗,決定自己舉辦專屬於隱性障礙孩子的營隊,開啟「奔跑吧!小星星!四天三夜營隊」的篇章,設計過結合奧運會、綜藝節目、環保議題、super skills人際訓練等活動。

【2018,調整】

★過去幾年的經驗,老師們覺得四天三夜的營隊,時間稍嫌不足,學員們才較熟悉就要結束,少了回顧、反芻的機會,因此期程調整為五天四夜,讓營隊活動更臻完整。

【2019~2020,沉潛】

★這幾年的營隊,因為颱風、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都在小隊輔培訓完成後,營隊開始前被迫取消,雖遺憾但事件發生必有其正面意義,這樣的沉潛,讓營隊後來有脫胎換骨的力量。


【2021,脫胎換骨】

★營隊發展出「專業人員工作團→相關科系學生大隊輔→隱性障礙中學生小隊輔→隱性障礙學員」的全階段訓練架構。


★有完整的營隊前培訓課程,讓大隊輔小隊輔在上營前,增進帶領隱性障礙學生、團隊溝通等能力。


舉辦營隊後家長座談會,提供學員、小隊輔的行為情緒觀察紀錄,讓家長有更多孩子的資訊。


建立小隊輔考核及獎學金制度,讓學生有實際的職業考核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