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

當孩子暴怒時,可以這麼回應!!李筱蓉心理師

李筱蓉心理師說:「當孩子暴怒時,可以這麼回應!!」

孩子: 「你信不信我可以把你的桌子、櫃子掀了? 」
大人: 「我相信你能做到,你能夠掀掉桌椅。
             但我也相信你能做到控制自己哦!!



另外,對自閉症孩子來說,「態度不好」,是很抽象的東西

您有同感嗎? 有沒有發現,「態度」,是因人因事因地而改變的呢?

以花媽我來說,協助可能弄不清語彙,需要具體說明的孩子,
我會明確地說: 「你剛剛眼睛睜很大,很大聲的說不要,讓我覺得你態度不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