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推薦從自閉症手足觀點 ,書寫的繪本 《藏在箱子裡的大象》(附動畫)

故事 是這麼開始的,

在家的時候 ,lin 最喜歡坐在他的箱子裡。

爸爸嘗試過幫他換帳篷 。媽媽想 把紙箱變換各種形狀和顏色。
lin非常生氣, 他不要改變。
lin很酷。 要就是要, 不要就是不要。



lin有很多習慣跟特徵 .熟悉 自閉症的夥伴們,一 看就知道這個哥哥有自閉症。即使不熟悉自閉症,也會讀到身邊有孤獨、受挫、沒自信或逃避的孩子的樣態。




有一天lin 不見了, 大家才知道 我們以為lin的世界很小小到只有一個箱子。可是lin的失蹤, 讓大家看見lin的世界很大,大到難以尋找。


這本書最後,弟弟說他是哥哥,我是弟弟。我想起有時候我愛他,也有些時候我決定不再愛他了。這個決定已經偷改了很多次,但我知道以後還是會像這樣,愛他或者不愛他。


我個人很喜歡這本書。作者除了用弟弟 來描述自閉兒的種種行為模式之外,更延伸探討到手足之愛,以及家庭成員如何與不一樣的孩子相處。


強力這本書給家有自閉症手足的家長及教師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