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

【教你如何面對霸凌】,承接批判給予正向回饋,會讓對方的氣勢減弱!!

我很喜歡這個短片,對於他人惡意的語言或威脅,承接住給予正向回饋,真的會讓對方跋扈的氣勢減弱哦!!如果孩子說:「 你信不信我會打你?」你無須嚴厲回擊,甚至可以堅定且溫柔的說: 「 是的,我相信,但我相信你也可以控制好自己哦!」

承接對方的批判,甚至能給予正向回饋,會讓對方惡意的氣勢減弱哦!!

「 你是個笨蛋」
「 對。有時候我會做一些蠢事, 謝謝。」

「 對,你就是會做一些蠢事。」
「 是啊,你好聰明又幸運。」

「 是啊,我是這種人可是你不是啊!」
「 我的快樂不是建立在你覺得我很酷,就算你真的討厭我,我還是覺得很快樂!」



霸凌是不平衡的力量,這些人想要控制你,他們想要看到你輸,他們想要贏。當你越生氣,他們就越快樂。 可是當我們保持彈性,會在情感上更強壯,如果我們在心智上強壯, 不管那些討厭鬼說了什麼,你都可以不在乎, 不管你接受多少無盡的嘲笑和辱罵,卻決定不生氣。霸凌就只不過是一個輸贏的遊戲而已。 霸凌者輸了,他們就不會玩這個遊戲就會離開了。

我們可以多多練習這樣的遊戲,不抽像也不虛無飄渺更不複雜,非常的簡單,不管他們說什麼,都別生氣。 這雖然不容易,但是邏輯上很簡單。這裡的霸凌指的是有人傷害你的情感,如果有人傷害的情感那麼解決方法就會很簡單。

可是有些人認為霸凌是暴力。但是所謂的霸凌,不是有人打你的臉一拳,如果有人打你的臉,那不是霸凌那是毆打。

如果有人打你的臉一拳,你要生氣,因為那是犯罪,那不是霸凌。犯罪需要被處罰,如果你發現你有生命危險,你要保護自己,你要尋求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