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兒子可以用一般就業,穩定工作八年,為什麼還拿輕度自閉終生手冊證明?

幾年前兒子開刀,護理師問兒子的鼻塞狀況。每個問題

兒子都思考很久,不知道該如何『正確解答』。以至於完全無法回答不說話。

我知道兒子卡關了,所以介入了,詢問護理師 : 「請問回答不夠精確會怎樣嗎?」
護理師說: 「不會。」

所以兒子就放鬆下來,知道可以容許表達有一點點錯誤了。接下來關於病兆都回覆的比較快,會說有點鼻水之類的

接著護理師問:「你會焦慮嗎?」(正在問手術的事情,想當然耳是問會不會對手術焦慮.....)

兒子完全不假思索回答: 「我焦慮上班工作的進度。」他絲毫不知道對方問的問題跟手術內容有關。

接著。醫師手術前後說明的部分,說了N次「很嚴重 」因為家族裡已經有幾個人開過鼻竇炎了,還會怎樣嚴重法? 我跟兒子都不懂。

女兒說:「完全由口呼吸,右耳的壓力也感覺怪怪的,吃東西和睡眠都受到影響。」 換句話說就是,耳鼻喉都影響到了。再加上兒子有僵直性脊椎炎,頸部的彎曲度有瓶頸,所以動刀跟手術後的處理都得調整。

一般人遇到鼻子的狀況到這程度早就求救就醫了,但是兒子到現在32歲,求救和溝通能力都有待加強!!

開刀前,身高量錯了。170量成159,兒子不知道怎麼跟對方修正,以至於完全不說話.不解釋,這都只是小插曲!!!

常常有人問我,兒子可以用一般就業,穩定工作八年,為什麼還拿輕度自閉終生手冊證明? 我想說,溝通困難,還有不善求救,是孩子一生的困難。

自閉症是終生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