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

追夢與現實的掙扎:香港亞斯伯格青年的職場歷程/作者:愚人

各位台灣的朋友好,我是香港的成人亞斯伯格。我4歲已經是航空迷,不過家庭各學校不支持我發展興趣,而且我覺得125智商在數理工一直表現不佳,所以在中世史容易上手的情況下只能當文組生直到大學畢業。
 
圖檔由AI生成

我的團隊協作能力一直成長不足而且有困難,國高中老師也沒輟,大學也被同學私下議論,壞影響直接影響畢業後工作表現。

畢業第一份工作是當了大半年隱蔽青年後,當物流業文員,因為支援惡劣而且職場環境忙碌,我工作基本本份也無法掌握,不知所措。

最讓主管氣壞是本份工作需要收卡板貨物核對單據,再與倉務溝通,結果因為亞斯影響了性格內向不敢擔當,每次都要倉務同事代為完成,時常被主管罵。

後來因為失言,也不習慣既有工作岡位,想試船務文職支援,遭到既有船務女同事積怨記恨,連續三日遭受女同事虐待。

中學學長朋友們只著眼我一直找不到工作,要我忍受虐待留在岡位不辭職。結果要向主管反映才停止與船務同事共事繼續被虐待。最後不到3個月被告知要延長試用期,諳然辭職。

可惜第一份工作的挫折並未能成為吸取教訓的養分,當年2004年時香港對大亞來說是惡劣落後而沒有任何成人大亞支援的社會。由此,我在前度女朋友的陪伴和忍耐下,過了接近兩年的隱蔽青年生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