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情緒繪本-有趣的情緒繪本《彩色怪獸繪本》與《彩色怪獸情緒著色本》

花媽最近讀到這本有趣的基礎情緒繪本,讓小孩看懂自己的情緒,並把自己的情緒透過著色本畫出來,滿實用的繪本,可以去找來看看哦!!

文摘 :
這是一隻彩色怪獸。 彩色怪獸今天一覺醒來就,覺得心裡怪怪的、心情一團糟……連他自己也不太知道是怎麼了!




你把情緒全都攪亂在一起了
這樣是行不通的啊。


你應該把他們一個一個分開, 放進屬於他們自己的瓶子裡。 你要的話,我可以幫你一起整理。



快樂能感染別人,快樂就像太陽一樣耀眼,也像星星一樣閃亮。

傷心就像是失去什麼東西那樣,感覺像海洋般輕柔,又像綿綿的下雨天。
當你覺得傷心的時候,你只想找個地方自己躲起來,什麼事都不想做。

生氣像是猛烈燃燒的鮮紅色。 當這把怒火劍賤人燒的時候很難熄滅。
當你生氣的時候,你會覺得什麼事都很不公平,而且想把怒氣發洩到別人身上。

這些情緒都屬於你,每一種情緒都擁有不同的顏色。
只要把情緒一個個整理好就不會亂成一團了。 你看吧現在他們都 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

那麼,現在……你可以告訴我,你到底怎麼了嗎?

快樂。傷心。生氣。害怕。平靜。
這一本 告訴我們有五種基本情緒的 繪本,後面附上著色本。讓孩子用顏色用力道跟線條來表達自己的情緒,非常實用又可愛的組合,推薦給您!!

................................
書末有★楊俐容老師推薦導讀,並親自設計師長運用指南及延伸活動★

  孩子經常因為無法察覺與辨識,
  而以生氣來表現實質不同的情緒──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彩色怪獸!
  情緒沒有對錯!學會區辨情緒,
  才能讓情緒發揮正面的功能!
  
  

鮮紅的怒氣像火一樣猛烈;
傷心像是失去什麼東西那樣,也像綿綿的下雨天;
害怕是個膽小鬼,老是想躲在黑漆漆的地方。
平靜就像安靜的樹,也像迎著風的綠葉,能夠傳染他人的快樂,則像星星那樣眨著眼睛!
至於粉紅色代表的是...... 
 
西班牙幼兒園老師最喜歡在情緒課程上使用的繪本!
他們一致讚譽:這本書最能讓孩子認知情緒!
描寫個別感受的書很多,有的是憤怒,有的是害怕或恐懼,
但是《彩色怪獸》卻能引導孩子學會梳理各自獨立卻又相互影響的情緒,並能辨別其中差異,為幼兒的生活注入強大的力量,啟動成長和學習的契機。

關心幼兒情緒發展的父母和師長,可以透過共讀、討論、遊戲,和孩子一起認識心裡的彩色怪獸,陪伴孩子悅納所有感受,從中學習成長!
..............................
博客來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6003

作者簡介-安娜‧耶拿絲(Anna Llenas)

  生於巴塞隆納,在巴塞隆納大學(UAB)攻讀傳播與公眾關係系以後,進入隆納(Llotja)學院深入研究美術設計,之後在巴塞隆那大學的美術系取得創意插畫碩士學位。起初她在巴塞特-奧吉爾維公司(Bassat-Ogilvy)擔任廣告部門的美編主管,但是有一天,她發現自己只喜歡畫插畫而已。從此以後,她開始開發自己的設計方案,經由各種管道推銷自己的作品,同時也為許多公司品牌提供美術方案,譬如: La Vanguardia、雀巢公司或加泰羅尼亞的 Generalitat 公司。她曾經與其他作者合作,為不同的出版社提供故事插畫。在此向您推薦她第一次以作者兼插畫家身份發表的繪本。 作者官網

譯者簡介-李家蘭Orquidea Lee

曾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求學,是智利心理學系學士與文化心理學碩士,並擁有阿根廷及智利的心理諮商師執照。曾在當地華人週刊撰寫心理專欄,並在智利私有電視台教授中華料理。譯作包含幼教、百科與文學,是國立台灣文學館的西文翻譯員,並有西班牙文語文書。譯者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