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打電話好還是發簡訊好?

女兒要跟治療師約時間見習,我叫女兒key簡訊以免打擾到別人的工作。但女兒說「不行!!」「我們已經被說是只會用msn即時通的宅小孩。」...「不行,我要用電話聯絡。」這引發我很多想法......

討論

Wei-chun Lin Ally 1.打辦公室電話聯絡治療師是OK的,不過今天是禮拜天耶!!
2.Key簡訊約時間談詳情是OK的,但要注意禮節
3.專業治療師基本上在工作當中是不
會接手機或看簡訊的
4.女兒有自己的獨立想法,而且有道理,表示她長大了。家長若不太同意他的決定又不清楚理由,可以跟她討論不同做法的優缺點以及她的理由,可以促進思考能力.......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Wei-chun Lin Ally 後來妹妹打了手機對方沒接,所以補發了簡訊。

這件事讓我感覺到世代不同,處理的方法也不同。對長輩名人要盡量不打擾,但對於新世代,也許要求用打電話來判斷他們的工作能力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Wei-chun Lin Ally 妹妹是要去見習,表示是要向那位治療師學習,那麼可以尊稱那位治療師為某某老師(名字),或某老師(姓)。
我在國中輔導室帶中輟生團體時,孩子們也是稱呼我某某老師(名字,不是姓)。
我在醫院裡的病人多半也是叫我某某老師,少部分會叫我「心理師」,有一部分是較年長且覺得我很有親切感的,在比較熟悉後會直接叫我名字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Wei-chun Lin Ally 大部分人事時地,稱呼對方某老師(名)彷彿比比某老師(姓)好些!謝謝您的回應!
Wei-chun Lin Ally 

謝謝大家的認同。
另外,第一次連絡後可以問老師期待我們怎麼稱呼他
我個人是不太認同說直呼名字(無論是中文名或英文名),但有些人喜歡與學生更親近,就會覺得叫名字比較好。我實習的時候,帶我的心理師堅持所有的實習生都要稱呼她某老師(姓),但我們畢業後拿到執照開始執業,她就要我們稱呼她名字即可。因為我們從師生關係變成同事了,關係的改變從稱謂上就可以知道親疏遠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