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讓孩子開口說話》-智園出版

最近才發生請哥哥幫忙到便利商店買咖啡,他已經整裝好出門要幫我​買了,我卻擔心他遇到困難,跟他說我忘了常喝哪種咖啡?不過一定​不是卡布奇諾。也一定不是焦糖咖啡...他就走回來,決定不幫我​買了~我後來再跟他說明就是美式咖啡,他也怕太複雜而不願意去了​~~
●有效幫助孩子學會與人社交、溝通的方式為何?
● 如何幫助孩子在家學習溝通?

我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igpublish.pixnet.net
‎9月新書搶先報:《讓孩子開口說話》。    他們不是不會說話,只是缺少引導,你就是答案。走進孩子的世界​,幫助他一步一步的學會溝通,與人交往。  集結超過30年來臨​床治療及研究結果,此研究計畫是針對語
陳莉莉 我目前最大的困難是:如果我沒有在一開始就聽懂女兒表達的意思,她就生氣不說​了。
這讓我很擔心,如果連我都聽不懂,其他人怎麼辦?


Anya Liu 只要讓他先踏出門幫忙, 就是很大的進步, 細節的部份, 可以用紙條寫, 讓孩子覺得容易些...試看看~


布丁貓 ‎......機會錯過期待下次


王思璇 哥哥的疑慮很正常耶~因為店員會問"糖跟奶精要加嗎?"媽媽下次可以更明確點,哥哥搞不好就會成功囉!!go!


Metta Lee 孩子沒有朋友,我們把買東西視為訓練他與人互動的機會(​他倒也喜歡).我總把要買的東西寫在紙上,告訴孩子如果​找不到就直接拿給店員看,通常都能把東西買回來.


Zora Cho 哥哥已經從寫進化成說了~~...他知道我不需要奶精跟​糖。所以一開始就答應我去買咖啡~~~我是想讓他挑戰-​-開始有選擇---沒處理好...所以她又退縮了~~


Anya Liu 可能你耽心所以多問了問題,他也耽心起來...沒關係,改天你自己出門買前,自言自語給他聽,說:"我現在要去買一杯美式咖啡,不加奶精不加糖,你在​家等我一下.試個一兩次,之後再找機會,
變成:"哥哥,我手上正在忙,可不可以請你幫我買一杯美​式咖啡,不加奶精不加糖?"


李月娥 ㄣ 我家小少也是會就此打住 不再嘗試 他的答案誠如花媽文中的"太複雜 " 為了ㄅㄨ 不再嘗試 他的答案誠如花媽文中的"太複雜 " 為了避免錯誤 不做最好....@@##... 該如何引導?


楊靜芳 沒關係的,孩子常在我們以為可以進一步時卻又縮回去,下​次就我們自己倒回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