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ASD母親行為分享紀錄

最近參加在紐舉辦一期四次的understanding & Managing Behaviour in Children with ASD/ Asberger(age under 10),本人搜集了在座母親們的個人經驗以下做參考:

1.在教室儘可能讓孩子坐靠近前排窗戶的座位, 他不會覺得有壓迫和吵雜感且老師可以掌握他的動向.也許他不會很專心, 但是比坐在靠近門 (可能無聊而跑出去或影響到教室次序) 對他更有利!



2.拷貝教室的課程表護貝作墊板,一份放教室一份放家裡.(如果他會看教室的時鐘或手錶會更有安全感).

3.如果考試或做習作,教室可以放沙漏或可調整聲音的小鬧鐘.

4.寫一份他的個人行為特性給導師,越仔細越好.如:過敏或怕某種聲音或昆蟲以及咬指甲或鉛筆…等

5.在家或學校要求他做任何事給事先預知.如:妳說五分鐘之後我們要去公車站 !重點要說明,時間及目的地.自己也不要忘記.

•以上牽涉到學校部份最好和導師溝通為宜!
•父母的建議目的是為了讓孩子能融入其他學生並且使老師安心教書而不是視我們的孩子為負擔!!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4030446863892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