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莊天岳媽媽林金柳女士和宋維村院長接受蔡詩萍專訪

莊天岳的媽媽林金柳女士說:『紐約的老師說愛是不分國際的,所以我的孩子在那邊進步很多,但是在台灣妳要自己去找方法~~要自己去找學校,跟老師溝通,跟校長溝通,有時候碰到好老師說願意試試看,我就很感謝了。』

『我甚至希望未來天岳比我早走,我感受不到未來社會可以提供什麼狀況給他。希望政府能夠像日本美國一
樣能建立社區家園,讓有能力的孩子住在一起,沒能力的可以在庇護工廠』

宋維村院長說『教育上強調個別化評估和個別化教育制度,這是得徹底落實的。還得加上課後的教育,別人才能知道怎麼對待幫忙特殊孩子。』

每個孩子都有他的存在價值跟才華,這段話真的很值得台灣的教育部門首長好好想一想。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3536218246798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