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鑑安輔與婚姻之道】-曲俊芳老師

【鑑安輔與婚姻之道】

近日正逢各縣市鑑定旺季,和一些家長溝通交換的經驗有個奇妙的體認。孩子是不是要辦緩學、或者延長修業?或者要安置(念)哪個學校?那種班別?接受哪種特殊教育「洗禮」甚至未來孩子升學高中職要選擇哪種管道?其實都一樣的。

要考量的因素雖然很多,但思考判斷的原則一樣。因著每個孩子或環境的特質、條件或狀況不同,可以討論的空間就變得很大。

人境(事)適配這檔事確實很像婚姻,有時是遇到了不對的人(如老師同儕)、有時是遇到了不對的事(科系、特教或輔導方式)、有時是遇到的時間不對(延長或暫緩)、有時是遇到的地方不對(學校、班級...)。

天時地利人和雖不可求,但在婚姻中必須努力去經營付出與維持的想法卻並是無二致。
【鑑安輔與婚姻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